2023年6月7日

【開箱】【Cherry MX Board 3.0S 白正刻 靜音紅軸】適合辦公室的機械式鍵盤,簡易開箱與使用心得

最近組了新電腦,添購了一些設備,剛好可以來記錄一下。

工作的關係,需要寫程式,所以有大量打字的需求。為了善待自己的手指,可以持續當一個有生產力的社畜,所以在辦公室擺了一把機械式鍵盤。

畢竟是辦公室,所以不希望製造太大的噪音,免得招來白眼攻擊,因此當時選了茶軸的 Cherry MX-Board 2.0 。這把鍵盤用了 6 年都沒壞,真是非常強壯,而且也一直都蠻好按的,所以對 Cherry 的印象相當不錯。

因為這樣,這次在挑選鍵盤的時候,本來也有考慮其他品牌,但比較了很久,覺得其他品牌差不多價位的產品,好像都有點華而不實,多了很多我不是那麼需要的規格,所以看了一圈又回來找 Cherry 老朋友了。

考慮到預算跟需求,這次選了 Cherry MX Board 3.0S 靜音紅軸,購入價格是 2,990 元。

Cherry MX Board 3.0S 本體相當俐落有質感。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圖片,很擔心全白的鍵盤塑膠感會很重。但拿到實體後發現其實不會。鍵帽的白色有點消光、珠光的感覺,而旁邊的霧面鋁邊條裝飾也讓整體不會有廉價感。

就外觀整體來看,體積相比我過去的使用的 Cherry MX-Board 2.0 精簡了許多,整體看起來更俐落了,不過重量來說還是相當份量,畢竟是扎扎實實的機械式鍵盤。

相較於過去,這次選的是靜音紅軸。靜音紅軸敲打起來真的非常安靜,就算大力敲打,也不太有撞擊聲,我認為比茶軸更適合在安靜的辦公室使用。

靜音紅軸按鍵起步的對我來說有一點點的阻力,但再出一點力就瞬間按到底了,並且會快速回彈。因為我個人並不追求段落感或輕快感,所以我蠻喜歡靜音紅軸的打擊感的。

作為一把全尺寸的鍵盤,除了有正常且獨立區塊的方向鍵,更有方便的數字鍵可以使用。比較有趣的是,數字鍵上方有快捷鍵可以快速開啟小算盤,對於日常的計算需求其實很方便。

另外相較於 Cherry MX-Board 2.0,也多了一些簡單的多媒體按鍵,可以控制音量或音樂撥放等等,雖然不算完整,但相較於舊版也提升了不少實用性,看來這種老牌大廠也是有在跟上時代的。

在鍵盤的背面可以看到一個 USB 接頭,其實就是連接線的接頭。我買的這把是有線的版本,要插著線才能使用,只為了拍照方便,才把線拔掉。從這張照片也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鋁框的質感。

結論

這款其實應該也有出不同規格的,有無線的,有黑色版本的,也有 RGB 版本的。不過對我來說,我實在是想不到為什麼鍵盤需要 RGB 燈條XD

至於無線版本我倒是有考慮過的,只是價格實在跳得太高,想想還是算了,有預算的人也許可以考慮一下。

總之目前使用下來,整體算是蠻滿意的,只能說 Cherry 不愧對老牌大廠的名號。